暑假捉小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捉小鸟

  万里晴空的一天,全家人都出去了,家里只有我,我看书、猜谜语、读课文、学英语,感觉很无聊,就望着窗外,看见云彩形成一个小鸟形状,使我想到了如果捉一只小鸟该多好呀,于是我关了电视,从抽屉里拿出一把玩具抢,准备打鸟,咦!没子弹!我立刻回去拿子弹,不一会一瓶子弹的10分之一消耗完了,可一只小鸟也没打着,我垂头丧气的从楼下来,就像打败仗的公鸡。
  我想不能轻易放弃,我又回到楼上想办法,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到,突然,我的脑袋里冒出一条妙计,我拿来一个碗,又拿来一根木棍,又找来一些米,我用木棍支撑碗在碗的下面撒下米,然后就把绳子绑到木棍上,自己拿着另一头,然后隐蔽好,现在就等小鸟上钩了,渐渐的我腿麻了,我立刻半个凳子,啊!
  还是这样舒服,哈!我回来的时候,小鸟刚好在开心的啄米,我立刻拽绳子,可是小鸟的警惕性还很高,一下就飞走了,太不给力了,还好又来了两只小鸟,我高兴地说,两只小鸟呀! 两只呀!我吸取上次的教训,这次我小心翼翼准备拉动绳子,这两只小鸟的警惕还很高东瞅瞅西看看,确定没危险了,然后才开始慢慢的啄米,还好我藏的隐蔽不然会被发现,我边笑边拉动绳子,砰!我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一看,啊!没有,我惊奇的说,原来我的笑声把小鸟惊跑了。
  我一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捂住肚子哈哈大笑,我会想我那时那么天真。
  作者:马一博 QQ:103502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