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_学书法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_学书法的滋味

  在我家的橱柜里面,还有一个硬笔书法练习本,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本子。每当我看到他,学书法那一幕幕难忘的镜头就浮现在眼前。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心头。我在学书法的过程中,就尝遍了这些滋味。

  苦

  暑假来临了,爸爸带我参加书法培训班学习书法。因为是初学,所以老师就教我们学写‘一’。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刚劲有力的‘一’。哟,还真漂亮!原来书法这么简单我小声嘀咕着,胸有成竹的挥毫就写。啊,怎么是波浪形的!我又看了看老师写的,嗨,他怎么就写的那么直呢?我又写了几遍,还是一样。老师走过来检查,看见我写的字,严肃的说:你怎么写的弯弯曲曲的,重写!……在老师一遍又一遍重写的呵斥下,我的手酸的都抬不起来了。真苦啊!

  酸

  放学后,老师布置了四张书法作业,哇塞,四张!无奈,我只得毛毛糙糙地应付了事。第二天,同学们看了我的作业,都哈哈大笑,有的说我写的像泥鳅,有的说我写的不像字,有的说我是男孩子,写出来的字却像女孩样,扭扭捏捏的。说的我心里酸溜溜的。

  辣

  徐老师改到我作业,气不打一处来,提高嗓门:姜宇硕,你到底怎么回事啊,一个一总写的歪歪斜斜的,难道你的手指也是弯弯曲曲的吗?……我被徐老师骂的狗血淋头,羞愧的无地自容。我脸上火辣辣的。

  甜

  艰辛的日子总会过去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书法水平一天比一天提高。我的书法作业常常受到徐老师的夸奖,同学们也对我啧啧赞叹,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甜滋滋的。

  学书法的滋味,使我记忆犹新。我永远忘不了这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