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_会考放榜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_会考放榜

  这个暑假我亲眼目睹了香港会考公布成绩时的情形。

  会考,类似于我们内地的高考,全港十二万中学五年级学生参加考试,只有其中三万人能继续读完中六、中七,而其余的九万多名学生就只能重读或走进社会工作。竞争如此激烈,也给这次考试蒙上浓浓的火药味。

  会考放榜那天大清早,我和哥哥、姐姐坐上伯伯的私家车奔向学校。路上哥哥、姐姐一言不发,静静地坐着,似乎在盘算自己的成败,以及万一失败了将如何打算。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我们到了姐姐的学校,也是我以前的母校——真光书院。我对姐姐说了一句:“加油!”姐姐满怀信心地走进了学校。

  送完了姐姐,我们继续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圣保罗书院。下了车,我和哥哥迈着稳重的步子来到了教室。尽管哥哥看起来十分轻松,但我却感觉到哥哥很紧张,他把我留在了教室外面的走廊里,并说:“浩源在这里等着。”我摸摸他的手,冷冰冰的。我轻轻地说了句:“别担心,一定会考好的。”

  哥哥走进了教室,我从教室的玻璃窗里看到,哥哥的同学们有的在位子上静坐着,有的为了减轻压力与其他同学谈笑风生,还有的双手紧握着在祈祷……大家似乎都在等着决定自己命运的时刻到来。

  五分钟后,一位年轻的老师走进了教室,大家都排着队等候公布成绩。接到成绩单的同学各有不同的表情,有的兴奋地跳了起来,有的苦笑了一下……教室里不断传来许多的欢呼声与掌声。轮到我哥哥了,他迈着稳重的步子慢慢走上讲台,拿起蓝色的成绩单。只见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舒了长长一口气,似乎要把一年多的压力全都释放出来。他>中到门外,兴奋地对我说:“弟弟,我考了25分,满分30,要继续读中六、中七肯定是没问题了!”“恭喜你!”我高兴地说道。

  这时,所有学生的成绩都已经公布了。我看到了一个异常壮观的场面,只见大概一百多位学生都把成绩单摊在学校走廊的大理石栏杆上,拿着手机向家人汇报成绩,像一个大大的“一”字排开。突然,哥哥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姐姐,她也考了23分的好成绩,真是皆大欢喜啊。

  我们很快也会经历这样大的考试。我现在就要好好努力,像哥哥姐姐那样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