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暑假的摇篮上遐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躺在暑假的摇篮上遐想

  在暑假中,相信我们都有一些感受:有的畅快不已,有的无聊透顶,有的心情烦躁,有的乐此不疲,而我却开心夹杂着伤心,无聊渗透着有趣,瞧!我又开始遐想了……

  翌日,我闲着无聊,也是,一个人九点左右起床(有时十点),吹着空调,玩着电脑,看着电视,睡着小觉,逛街买零食,偶尔做做饭,比猪还要猪,每天不无聊才怪呢!突然一个想法在我脑中萌生了:开学了,我就要上初一了,要是每天这么过下去,不学习,不做事,活着有意思吗?也许有的人会说,当然有意思了,还巴不得呢!我想:一个人整天这样碌碌无为,心情会很郁闷的。总之,会烦,烦烦烦……

  有个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一个人关在一栋房子里,不让他出去,里面都是他日常所需,有电视,有电脑……却没有外面世界,三个月后,刚打开门,那人疯了似的跑了出来。是的,我们都需要走出小门,走进世界大门,需要接触一些更新鲜得事物。汪峰老师唱的《存在》听过吧,这首歌不仅唱出了人生存在的意义,也唱出了我们的追求,很值得大家去思索噢!

  我们要接触世界,要研究世界,去探索世界。还需好好学习,不断地汲取新的知识,来给自己增加精神食粮。老师常说:人要活到老学到老,要用自己的爱去帮助别人,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精彩。当然在暑假或业余生活中,做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也不能太过火。可以每天规划好要做的事,早上做啥,中午做啥,晚上做啥,有条不紊地安排生活。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有意义!

  躺在暑假的摇篮上,可尽情享受孩提时代所给予你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