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走了的时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溜走了的时间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为什么,日子一去不复返呢?”……这是现代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的开头一段,这“匆匆”是什么“匆匆”呢,它不是人来得匆匆,不是人走得匆匆,而是时间流逝得匆匆。时间走得匆匆,所以,我们更得珍惜时间。

  找一个时间,安安静静地坐下,抛开压在心头沉重的烦恼,仔细的,想一想逝去的时间。捧一杯香茗,坐在阳台上,天,还是那么蓝,风,还是那么清。而我们,从幼时到现在的我们,又有了什么,不经意的变化?从幼稚,天真,烂漫,变成了成熟,烦恼,暴躁。这些变化,都是很正常的。同样,这些变化,也很让人不能理解,也许,我们应该找个时间,好好的坐下,回忆着,那些溜走了的时间,纵使那些溜走了的时间不一定让你开心,但是,里面有着你的一份汗水,当然,还有希望。我们已长大,已不再是小孩子,从现在开始,珍藏那溜走了的时间,保留着童年时的天真……

  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就拿“滑铁卢”战役来说吧,拿破伦在原本胜券在握的“滑铁卢”战役中大败。原因是什么?就是太轻敌了,没有把握好时间,来到英国的时候休息了一天,到第二天再攻打山冈。结果,让英军有机会在山上筑好工事,有充分的时间作好准备。这个故事正应了《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是啊,如果把事情都拖到明天去做,那还有什么是可以做得好?

  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让我们一起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吧!别让那溜走了的时间溜得毫无意义!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