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命的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点亮生命的感动

  他背着沉重的医药箱,走在坎坷的山路上,迈向村民的家中。无论风吹雨打,救死扶伤总在他心中唱响了生命的赞歌,点亮生命的感动与敬畏。——题记

  美丽在我们匆忙的脚步中逝去,脉脉温情被我们浮躁的情绪所消散。生命中,有太多美丽、太多感动被我们冰冷麻木的心忽略。

  福建省“最美乡村医生”——吴福省老医生是个令人感动的最美医生。身为一个白衣天使,他牢记自己“救死扶伤”的伟大天职,他十年如一日,52年坚守在大山的乡村卫生室为村民解除病痛。吴福省“扎根”在一间单层瓦房,这是他的药房、诊断室,也是村民们最踏实的庇护所。52年里,他忠于职守,不畏路途的泥泞漫长与艰辛。“山路崎岖勤奔走,誓为乡亲祛病痛。”就算再远再难走的路,吴福省也挺着,就算再苦再累,也决不收人们一分出诊费。52年了!足以让青丝变成白发,让脸边长出皱纹!这个足以在家享清福的老人,坚守在大山里,为人们服务!他一次次战胜病魔对病人的威胁,那种辛酸与忙碌,又有何人能懂?面对虚弱的病人,他默默地守望,诊断,为他们带去希望的火苗。这是一颗多么火热的心啊!

  他的优良作风令我敬佩,他的朴实善良令我感动。也许他的心目中,他是平凡的;可在人民心目中,他却是伟大的!他仿佛一只蜜蜂,无怨无悔地劳作,采蜜,虽不引人注目,却为大家酿造了甜美的蜂蜜。他似一股清泉,默默流过田野,翻过崇山峻岭,为人们送去清甜,纯净的水解渴。即使有一天他离开了人世,人们再也见不到他那可亲的面容,他的精神却会在人们心中永垂不朽,代代传扬。他永远不会离开红尘。

  生活有了理想,生命就要为此付出最大的奉献。“珍爱生命、敬畏生命、感动生命”将成为我们时代的主旋律,激励着我们以“最美的生命”为榜样珍爱自己,升华生命,让感动永远亮在心中,珍爱来之不易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