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啊,生命_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啊,生命_400字

  在我独自一人在家看电视或在只有一个人的操场上玩时,我常常会想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人生命的源头是什么?大脑让我们有了思想,那又是什么控制着大脑的思想呢?植物的生命是什么呢?连串的问题,可能连爱因斯坦都会被难倒。

  有一天,在学校里,一只苍蝇被我用跳绳打伤了翅膀,当我捏住它的翅膀时,它极力舞动它的腿,好像想爆发轻功,尽管它知道,它百分之百会死于我的脚下,它还是做生命的最终挣扎。

  一个车库顶上有一棵狗尾草,小狗尾草的生命力震惊了我。它竟然生长在无水无土无养分的车库顶上,忍着狂风,受着暴雨,盯着冰雪生长在车库上,而且还活了三年多。

  说实话,我实在不明白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自残,为什么会有轻生,为什么会有离家出走,我真的很不明白,生命多可贵啊!

  生命就是一面镜子,你对镜子微笑,镜子里的人也向你微笑,你对着镜子叫骂,镜子里的人也会向你挥舞着拳头。让我们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让生命绽放出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