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更精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生命更精彩

  昨天,我和同学在南粤电影院看了一部励志教育大片《隐形的翅膀》。故事发生在壮美的内蒙古草原上,15岁的花季少女志华考上了高中,她高兴地和同学们去放风筝,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经医院奋力抢救,志华虽然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双臂。从此以后,志华生活得非常艰难,连最基本的吃饭、穿衣、上厕所都需要别人照料,学校也没法接收她。面对失学和生活上不能自理的双重压力,她痛苦、绝望、甚至想过自杀。可是父母无私的爱,让她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唤醒她重新生活的勇气,扬起了希望的风帆。父母的付出和她不分白天黑夜的刻苦练习,她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进军残奥会的资格。但是不幸又降临到她身上,含辛茹苦的母亲不幸离开了人世……这对她的打击是多么的残酷。
  志华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她不分白天黑夜的苦练脚上功夫,脚指头磨烂了,结着厚厚的血痂,可她强忍疼痛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用脚学会了洗脸、漱口、穿衣、做饭、打电脑、练书法,看到这一幕时,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她用脚代替了手能做的一切。这一切,我们常人都难以做到,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呀!
  记得上学期,体育800米达标测试。刚开始跑,我生龙活虎,冲劲十足,可是跑到一半的时候,我渐渐慢了下来,感觉全身一点力量都没有了,双腿开始发软,上气不接下气,嗓子干得像冒了烟似的,我曾想过放弃,想停下来走一会、歇一下。但是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我的内心深处挣扎着,究竟是坚持冲向终点呢,还是停下来走呢?我正犹豫,听着同学们鼓励声、呐喊声,我超越了自己的极限,一口气冲向了终点。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有一双隐性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看完电影,这首歌总在我心中回荡,只要你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永不言败的勇气,你就会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会带着你在广阔的天空中振翅翱翔!
  新疆哈密市第九中学五(四)班 苏迅
  指导教师 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