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我的滑冰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我的滑冰之旅

  “今天天气真好啊!”我情不自禁的赞叹起来。在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滑冰场体验滑冰带来的乐趣。

  滑冰场人可真多:有的滑得飞快,像一阵风一样飞了过去。有的上下舞动,像只小袋鼠,还有的前俯后仰地慢慢走,就像蜗牛一般。有一位姐姐好像学过滑冰,她在冰上缓缓动身,宛如一只燕子轻巧至极。我迫不及待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开始吧!”哥妈妈先帮我们把鞋带系上。一起走进了滑冰场。我们看着那平滑的冰,不禁有些害怕。爸爸先走进了滑冰场,顺便把我拉了过去。我慢慢地扶着平台的沿边往前滑着走。可我刚伸出左脚,右脚就和我作对,我的身体摇摇晃晃,庆幸我的平衡能力还可以。没有重重地摔了下去。爸爸赶紧跟上来连忙说:“急不得,急不得,你要站成‘八’字形”我听了爸爸的话,慢慢走起来,注意保持身体的平衡,不一会儿果然能走了。我开心极了,我这边的成果却不及妈妈和爸爸的一半,妈妈和爸爸已经脱离了辅助,开始向中间滑去了。我咋心里暗暗的想:我一定会超过他们的。我慢慢松手,只要觉得要摔倒时才能扶。并对自己严肃地说:学好一项本领要从基本功练起,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

  就这样,当我开始第三圈时,心里的旱冰技能好像爆发了,我迫不及待的离开平台,先开始慢慢地滑,后来我又加快了速度,终于赶上老妈的水平了。可是,鼓励我的爸爸好像还没有什么进展。我渐渐的把滑旱冰时的动作做到这里面来。转弯、花样步伐。当我学会了这些,滑冰对我来说简直就成了易如反掌,我一圈一圈的滑,体会着滑冰对我带来的乐趣。我靠到了一个平台的沿边上休息了一会,妈妈也在这里。“砰乓”咦?那是谁摔倒了,不是别人,正是老爸,他屁股坐在了地下。最后慢慢站了起来,可是,老爸一点也不服输,他又重新滑了起来。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给我们带来快乐与经验的滑冰场了,但通过滑冰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