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首最动人的歌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语文,是首最动人的歌

  读你,我要把你读薄,把自己读厚,让自己的心灵之弦弹出天籁之音。——题记

  你,是一条条绕指柔的线条。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你以水的婉约出现在我面前,你的温柔让我为之动容。

  没错!我的确是一个性格上有点粗鲁、火爆的人,说话声就像一个大喇叭。爸妈总是说:“你啊,不见你人,先闻其声。”即使做了一两天“淑女”之后,第三天也便会开始躁动不安起来,重新做回了那个人称“假小子”的自己。那次不经意的邂逅,是你,带我遨游浩瀚的书海;是你,让我焦躁的心彻底安静,从此,我每次与你”对话”,就犹如跟一位智者长谈,如今,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收获了整个大海……

  你,是一首首感人的歌谣。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你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伟大的母爱让我惭愧。忆起初二那年,骨子里那不安分的躁动“骚扰”着我。自然而然,我变得叛逆,变得让家人捉摸不透,面对妈妈的唠叨声,我总是恶语相向;面对爸爸的叮嘱,我总是甩门而出;更有甚者,面对爷爷奶奶的嘘寒问暖,我也充耳不闻……也是那次不经意的邂逅,你,将我从危险的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从此,我明白了,是不安分蒙蔽了我的双眼,是叛逆让我迷失了方向。

  欲语泪先流,我亲爱的家人,对不起!我哭了,他们笑了……

  你,是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你鼓励的话语,我将永远铭记于心。曾几何时,面对成绩的下滑,面对同学的鄙夷,面对老师失望的眼神,面对家长一次次的叹息……我该怎么办?意志消沉,萎靡不振,是我那时最生动的写照。

  还是那次不经意的邂逅,你,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说: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心若在,梦就在。从此,我茅塞顿开,“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我说,是时候为自己的青春拼一把了,话音末落,我听到了不知从哪儿传来的掌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滑落的岁月,过往的云烟,陪我走过的风风雨雨,你让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

  语文,你是我心中那首最动人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