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印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叶草的印痕

  一百万棵三叶草中只有一棵四叶草,它稀有,很多人都认为它更适合爱情,但我却不这么认为……
  ——题记
  “啦啦……”我轻哼着熟悉的旋律……从泥土里蹦出来的三叶草,一棵棵映入我的眼帘,更准确的说是娇小的你映入我的眼帘……
  “你好,我叫柍儿,我是你的新同桌,多多指教哦!”你微笑着说。
  “嗯”我点了点头。继续向前走。我看了看,她是一个活泼的女孩吧!因为她的身上散发出一种感染人的气息。再看看她的手,手上拿着一朵有点像花,又有点像草的东西,挺奇怪的!不过,很漂亮……
  “哎,柍儿,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啊?”我异样的好奇。
  “哦,你说的是这个吗?这个是四叶草,很稀有,一百万棵三叶草中只有一棵四叶草,它常代表爱情,不过,我认为它更适合友情……你说呢?”她反问道。
  “不知道”我有点无奈的说。目光一直停留在那奇特的四叶草中,为什么,它会有一种令我怦然心动的感觉呢?
  两年后……
  “柍儿,好舍不得你,我的好朋友,可惜没办法,小学就快毕业了……”我伤感地说。
  “哈哈……没关系,总有一天,时间会让我们再相遇,开心点!”你微笑的说。但你的眼睛,却出卖了你,你也同样的不舍……
  你,拿出那棵我们初遇的四叶草,四叶草成了标本,让那一刻,永远停留在我们的心间。
  又过了一年……
  柍儿,我的好朋友,与她分离已经有一年了吧。我依然保留着那一个四叶草标本,看着标本,回忆着以前与好朋友度过的欢乐时光。
  拿起标本,发现后面隐隐约约写着几行字:
  四叶草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友谊,还有令一个含义,那就是,幸运!现在,我把幸运传递给你,你要好好保存。
  柍儿
  我笑了,再看看那细小的四叶草,突然之间,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涌上心头。四叶草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道难以忘怀的痕……
  四叶草的友谊……谢谢你给我的幸运。
  愿,四叶草印痕永留于心,友谊长存,在遇见那个拿着四叶草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