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焕发光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青春焕发光彩

  青春,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富有诗意的字眼!有人把它比作太阳,有人把它喻为带露的鲜花。人们常说:“青春年少是人生的黄金时代。”那么,一个人应该怎样去看待青春,看待人生的黄金时代呢?

  有人认为,趁着青春年少,要尽情的享受。在这种人眼里,时髦的穿着、美味的珍肴、安逸的生活,才是青春最大的价值。为了满足个人享乐的私欲,他们不惜贪赃枉法,损人利已,甚至明抢暗偷,谋财害命。在他们的心中不用说人生的价值、远大的理想,就连起码的道德规范也没有了。这种人的青春,其价值:贱如粪土!为大众所不齿。

  也有人认为,青春如初升的太阳,到了黄昏不就下山了!是带露的鲜花,伴随着太阳的东升,也会随之而去!因此,他们叹息青春易逝,人生几何。于是,得过且过,无所作为,以至虚度光阴,怨天尤人。在这种人看来,把自己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太傻了!为他人谋利益犯不着!给后人栽大树,划不来!这种人的青春,充其量不过是一颗没有生命的枯树,一池不起波澜的死水。时间老人留给他们的只会是无言的羞愧和悔恨的泪水。

  面对花样年华、黄金时代的我们,应当深深明白,青春不只是壮实的身体、年轻的容貌,青春应该释放出应有的光和热。正是在校的学习,升华了我们的生活,铸就了我们青春的信念,萃取了人生的真谛。我们不能让青春在无聊的享受中虚度光阴,而应让青春在艰苦的磨砺中闪光;我们不能让青春暗淡失色,而应让青春光彩辉煌!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

  年轻的朋友们,莫让青春负年华,青春的图画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描绘。拿出我们的热情,用年轻真诚的心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对待社会、对待人生,那么我们的青春年华就一定会焕发耀眼的光彩!

  好一个“让青春焕发光彩”!作者开篇就否定了只知享受的青春、无所作为的青春,那我们该拥有怎样的青春呢?文章最后点题“青春应该释放出应有的光和热”,全文洋溢着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