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随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节随记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在这个美好的中秋佳节,我不禁想起了这首千古传颂的诗句来。

  今天,正是月亮最圆的时候。相信大部分家庭都和我们一样,团团围坐在桌旁,房间里回荡着阵阵笑声。

  桌上的菜丰盛得和“满汉全席”不相上下:又香又辣的烤鸭,味道鲜美的清蒸鲤鱼,清爽的白菜汤,爽口的京酱肉丝,回味无穷的回锅肉……光是看到这些花花绿绿的菜,我的口水就开始放肆地在嘴里打转了。菜的数量没得说,六菜一汤,让我眼花缭乱,停在半空中的手也不知夹哪一样好。

  吃过了晚餐,香甜可口的月饼静静地躺在竹篮里望着我们。橙黄色的月饼上精致的花纹十分显眼,被裹得严严实实的馅儿甜如蜜糖,但又不会发腻。这时候的小孩子最开心了,看着那些五花八门的月饼,心里直欢喜。咬一口月饼,松软的饼皮夹杂着甜津津的馅,那滋味简直妙不可言!月饼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把甜蜜传到了我们的心里。

  这一天,最美的是月亮,最重要的事自然是赏月。坐在阳台上,沐浴着朦胧的月光,全身都放松了。皎洁明亮的月亮,从蝉翼般透明的轻云中钻出来。它,像一朵洁白的梨花,安静地开在着深蓝色天空中,洒下一片银白色的光辉。那淡淡的光芒,如一件轻柔的纱衣,轻轻地罩在你的身上,让你倍感温暖。此刻,只有它才是整个天空的主角,眨着眼睛的星星只不过是陪衬,以此衬托出月的娴静柔美。

  突然,我想到了那些为了家庭,为了事业的人们,不辞劳苦地在远方奔波。他们整天不分昼夜的工作,只是想让自己孩子的生活条件更好一些。殊不知,在这个团聚的日子里,他们的孩子只能静静地趴在窗台上洒下泪水;或是借着电话听筒,对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道一声:“妈妈(爸爸),我想你了,很想很想……”

  我默默祝福他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