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鸡蛋里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藏在鸡蛋里的爱

  一直以来,我都不那么喜欢吃鸡蛋,因为总觉得鸡蛋有股腥味。可是妈妈却是那样热衷于煮鸡蛋,喜欢让我吃我所反感的鸡蛋。

  从小到大我一直还算是一个听父母话的孩子,所以我不敢违抗妈妈让我吃鸡蛋的旨意。但我通常都是胡乱地吞下去,没尝到味道就已经到了肚里,因为我怕胃里一阵阵剧烈的翻腾。偶尔也会耍点小滑头,故意把蛋留着,趁妈妈不注意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鸡蛋倒入垃圾桶,然后若无其事地回到餐桌边吃饭。

  就这样不知味地吃了好长一段时间的鸡蛋,直到那天……

  那天,我在家上网,忽然看到网上的测试题,题目是关于小时候父母曾经强迫你吃的不喜欢的东西。把备选的选项浏览了一遍,一个最为熟悉的词突然跳入眼中:鸡蛋。

  鸡蛋?对,就是它!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鸡蛋,然后迫不及待地去看测试结果。

  当我看到结果时,我有些傻眼了:“你的妈妈也许是天下最普通、最平凡的妈妈,但她却是最关心、最疼爱你的,恭喜你,你是最幸福的人!”

  最普通?最平凡?是的,妈妈的确如天下的母亲一样,也会在我快乐时与我同乐,忧愁时为我分忧;最关心我?最疼爱我?是的,我想起了,妈妈就是怕我不喜欢吃鸡蛋,所以才变着花样地煮着与鸡蛋有关的菜。原来,她把爱都藏到了鸡蛋里!

  从那以后,我开始喜欢吃鸡蛋,开始慢慢品尝鸡蛋里藏着的无言而温暖的爱,因为我知道一直以来我都是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