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醒悟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刻,我醒悟了

  你永远不懂我的悲伤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像永远燃烧的太阳不懂那月亮的盈缺你永远不懂我的悲伤像白天不懂月亮的黑不懂那星星为何坠落……

  ——题记

  仰望天空,不久,便下雨了。整个大地像笼了一层纱,是那么的虚无缥缈,不得不令人思索一番,想着想着时光倒流回那一夜。

  那一夜,静极了。大地的生机不再盎然,沉睡了。而我也沉浸在这寂静的气氛中,坐在院子里,伴随着蚊子嗡嗡的叫声,心情似乎更差了。得知糟糕的考试成绩的我,无暇赏月,而我是静静的发呆。

  这时,却发现妈妈轻轻坐在我身边,并一如既往地为我驱蚊。不经意间,在月光的照耀下却发现妈妈的白发竟多了几根,不,不是几根,是一撮。而妈妈的眼睛也失去了往日的光辉,变得更憔悴了。而鱼尾纹似乎也更深了些,等我回过神来,只见妈妈用那慈祥的面孔对我笑了笑,我随即也眯了一下眼。

  这时,却发现妈妈脸上两个又红又大的疙瘩,这是蚊子咬的吧。我心想。不禁,鼻子一酸,泪水悄然流下。而这时,妈妈依然全力以赴来为我驱蚊。顿时,我的心如万箭穿心般痛。我懂了,妈妈就像辛勤的园丁,默默为我付出。而妈妈的白发都是为我日夜操劳出来的,此刻,我醒悟了。

  对不起,妈妈,我错了,真的错了,错的彻彻底底。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却因心情不佳而让你担心,真的好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晚才意识到,不过,以后不要再为我担心了,我会好好学习成为你的骄傲,那么以后,让我来爱你吧!

  那一刻我醒悟了,虽然白天不懂夜的黑,但此刻,妈妈,我懂了你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