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母亲——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母亲——娘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是颗草,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我是妈妈手中的宝,是妈妈十月怀胎的战利品。无论我是调皮还是乖顺,只要我健康快乐,妈就会快乐。

  小时候总是这样想我是妈亲生的吗?

  看着当别的爱子摔倒后被妈妈扶起来抱进怀里的时候,我是多么羡慕;看着别的孩子被妈托在背上的时候,我是多么的眼馋;看着别的孩子被妈宠,被表扬,被喂饭的,我是多么的向往与渴望。

  可是这一切都与小时候的我无缘。

  在儿时的记忆里,即便是我摔倒满身是泥土,吗也不会伸手拉我一把;即便是我累得不能在行走,妈也不会被我行走一段路程;就算我表现的再怎么好,妈也不会表扬。这就是妈。

  那时,妈就是我所认为的后娘。

  现在想想,那时的我多么的无知,多么不可理喻,又是多么的无理。

  现在能在济宁二中就读,就是妈的功劳。

  对于一个学生而言有两大转折:一是中考;二是高考。中考,中考对我而言,是一块也不回消失的烙印。

  中考,我失败了。另一方面而言,我也成功了。

  面对中考的失败,我怕,而且是怕极了。哦我怕妈会打我,会骂我。怕从此以后再也进不了学校的大门。所以,我哭了。

  “孩子,哭什么?”这是妈第一次这样叫我。我不作声。“把眼泪擦掉。”听到这声音,我立即停止了哭泣。“哭,哭有什么用,成败乃常事,,只要你尽力了就可以了,我为有你这样一个勇敢勤劳的女儿,别再哭了。孩子,站起来!”妈抱住了我。这是我记忆中的妈第一次抱我。妈从以前的严厉在那一刻烟消云散,妈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