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淡淡而甜蜜的时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段淡淡而甜蜜的时光

  母亲的爱就像落日的余晖,用那缕缕的光芒暖住我的心房。

  ——题记

  夏夜静谧,晚饭后我与妈妈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妈妈沉默,我也不语。一丝丝清风拂过我的脸庞,吹散了我的头发,,妈妈用手轻轻的用手抚摸我的头发。妈妈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便用他沉稳而有力的手按在我的额上。

  走也一会,我和妈妈坐在了一块石头上,我仰着头依偎在妈妈肩上,享受着美好的月色,只见那闪闪点点的星星却不依不挠着陪伴在月儿的身边,我想,这不就是我和妈妈吗?想到这时,妈妈一句话打断我的沉思。妈妈轻轻的问:“明天就是期末考试了,紧张吗?”“还好,”我随即应对到。我知道这时妈妈对我的关心啊,那么我要将这次担心化作为动力,好好考试。

  夜色变的更黑了,于是我和妈妈便回了家。回到家中,爸爸便被妈妈赶到小床上。我被妈妈温暖的胳膊包围着,我想挣脱,但妈妈围着我更紧了,我很是奇怪,妈妈今天晚上的举动简直太怪异了,于是,我思前想后,绞尽脑汁,终于知道了什么。我摸了摸我的额头,啊。

  我明白了,原来是我发烧了,妈妈是怕耽误了明天的考试才没告诉我,准备给我捂汗。这时,透过窗户,我看到了月儿旁边最亮的那颗星在不停地向我眨眼,我想,那就是我的妈妈啊,那就是日日夜夜,不辞辛劳,一心一意对我好的妈妈啊!顿时,我的鼻子酸酸的,泪水不得控制已偷偷流下。

  这一夜,淡淡而且甜蜜,窗外一看,闪闪的星星依然陪着月儿。妈妈依然用光暖住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