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妈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爸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十六个春来秋去,十六个欢娱的年头,我长大了,而你们仍把我视为孩子。你们诚然老了,在我心里依然年轻。你们赠予我的经历与欢笑的场景仔细想起真让人留恋。

  我的生命是你们的赠予,你们的延续。我时刻充满着感激,今天真心想与你们交流。

  现在我们在生活上的交结点更长了,仅有晚上的短暂瞬息,在不经意间生活将我抛向更广阔的天地,一片以学校和社会为主的圈子,而似乎将你们变成了配角。每每从学校回来,想着学校里的笑声与知识的积累,我竟不愿与你们多有只言片语,看着你们渴望我说点什么的眼神,我只能流露出无奈,仰视它处来打消尴尬。而你们总是尽力找话侃,都被我视为啰嗦而草草敷衍,而你们却也有满足的笑脸相陪。

  我们之间真的出现隔阂了吗?我想不是的。那是我的错。我总一味去思考学习,而轻视甚至忽略了生活,使生活等价与了学习。我想去学习生活,人生中前半辈子是与父母同行的,我应该更多地去沟通,这样才不是一个遗憾的人生。

  在这里,还有一个建议望接受。我现在已经俨然一个大人了,清你们不要太多的付诸爱,每天早晨你们都要贪黑起早为我做早餐,我想我有能力自己处理,你们不用担心吃不营养,人是需要锻炼与磨砺的;晚上,我学习的时候,总是将剥好的水果送与我手中,我想这些小事就让我自己来做吧,不会耽误功课的,也是中途的一个小休息;半夜有时都能感觉到你们为我提被子,把我裹严实,然而这样不影响你们的睡眠吗?我应该有一个自己的空间去闯荡,去飞翔,去放飞梦想,不要帮与护,只靠自己,你们可以松松心了。

  这样一比较,我对你们付诸的爱却太少了。看到妈妈回来踏着沉重的脚步,显出疲惫的神色,先前我总是没有什么反应,我要把您扶到沙发上,给您更衣、脱鞋,端水,揉肩,用笑语欢颜感染你劳累的内心,那样你内心的想法定然是甜丝丝的。听到爸爸喘着粗气,看到他头上泛着汗珠辛苦的回来,先前我只是应声好,现在我要把您扶到床边休息片刻,给您端茶到、捶腿,与您聊一天中的精华,与您说一天中的云霞,让您有了彩虹般轻松的心情,这才是我应该做的吧!

  人生是座山,人人都在爬,我在山底向上走,而你们正值半山腰,你们的担子是沉重的,拉着我而推着老人。希望用我金子般爱你们的心为你们哼唱,赠予你们一份的慰藉。

  此致

敬礼!

                                       真诚爱你们的儿子

                                        x 年x 月x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