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你是我的一本书

  曾有哲人曰:“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此刻的我,终于明白。
  ——题记
  “呼呼——,呼呼——”
  起风了。寒冷刺骨的风拂过我的脸,它冰冷的指尖掠过我的发,感觉不到温柔了。大街上冷冷清清,光秃秃的小树苗可怜巴巴地立在道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变得枯黄了,同花儿一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一片叶飘落在我的手心,抬头赫然发现那棵树上所剩无几的叶子摇摇欲坠,俯首只见脚边零落躺着片片落叶。原来,冬天来了。
  我裹紧衣服,搓着冻得通红的手,快步走回家。
  一进门,熟悉而温暖的家的气息紧紧地将我包裹着,渐渐地,我僵硬冰冷的身子逐渐暖和起来。“喏。喝杯温水吧。”妈妈一手递着杯子,一手握住我冰冷的手,心疼的说:“叫你出去穿多点,你就是不听。现在好了吧,冻感冒了看你怎么办!”说罢,却又用她那温暖的大手帮我取暖。“是是。以后全听你的。”我一副乖宝宝样子的回答着。望着妈妈那担忧的脸色,我的心中流着丝丝暖意。
  夜幕降临,大地已经沉睡了,除了微风轻轻地吹着,除了偶然一两声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已是寂静无声。我打着哈欠,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向厕所。一道微弱的光闯入我的视线,那不是妈妈的房间么?那么晚了,怎么还不睡?我好奇地走了过去。
  房间中,只见妈妈一手拿着织线针,一手拽着一件未完成的毛衣,一针一针的织着。眼睛牢牢地盯着手上的毛衣,生怕哪里织错了,也许是年纪大了,眼神也不好了,这不,好像哪里织错了一根,她连忙拆点重新织,眉毛上翘,紧皱着眉,嘴里还不停地发出“啧,啧”的声音,像是对自己织的毛衣表示不满。
  我怔怔的站在门后,心里涌上一阵复杂的情绪,似感动,似心酸。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好似感到疲惫了,她直了直僵硬的身子,轻轻的捶打着肩膀,不停地打着哈欠,手中的动作却依旧继续。灯光下,妈妈头上的几缕银丝掺杂在稀疏的黑发中,眼角的鱼尾纹是那样明显。
  我不忍再看下去,默默地回到房间。盯着洁白的墙壁,妈妈的身影却在我的眼前闪现:担忧的妈妈、和蔼的妈妈、愤怒的妈妈…她就像我的一本书,是一本浸透了母爱的深沉的书,一本有着无数精彩细节描写的书。
  曾有哲人曰:“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此刻的我,终于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