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真好

  无论你多大,无论你多懂事,无论你……你在母亲面前永远是个孩子。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一想到“伟大的母爱”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一首童年时常唱的一首儿歌。这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记得那一次,我晚上写作业写到很晚了,妈妈还在旁边为我织车座上的座套。“妈,我还得一会儿呢!您先去睡觉吧!”“宝贝儿,妈妈还不瞌睡,你就别管我了,赶紧写你的作业吧!有你说话的时间,早就又写好多题了!”我嗯嗯的回答着,却早已在心中揭穿了母亲的谎言,因为我已清楚的看到母亲眼里的困困的乏意,我不敢再多言,抓紧一分一秒的写着,不敢喝水,不敢稍作停顿,甚至连呵气都不敢。我就这样犹如机器一般不知疲倦的写着……
  直到某一刻,我终于把小丘一般的作业完成了,母亲这才回去睡觉了。
  妈妈——真好……
  还有一次,早晨,我伴随着一阵歌声慢悠悠的起着床,母亲在做饭,弟弟在读书,我心不在焉的看了一眼闹钟,“完了,已经6点40了,完了完了,准要迟到了。”我心边想着边抓紧时间穿着衣服,然后刷牙、洗脸……只有5分钟了,一般我需要20分钟到学校,所以都是6点50出家门,虽说杂事只用了5分钟,但时间却还是不够用。我忽地想起弟弟今天不用上学,让妈妈去送我。我向妈妈说出这个要求时,妈妈却不慌不忙的说“只有让你迟到一回你才能知道时间的宝贵。”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里也怨着妈妈“叫我晚,还不去送我”。我狼吞虎咽的吃完饭,推上车就走,一路飞奔,到了学校,校园的钟表上明明才7点10分,我纳闷极了,突然,感到校服的口袋里有个纸团,“宝贝儿,妈妈今天故意把表调得快了点,为的就是让你懂得抓紧时间,不再慢悠悠,磨磨蹭蹭,整天悠闲懒散的浪费时间!”
  我看完之后,觉得妈妈不可理喻的思想消失了,留下的是两个清晰明了的字——“母爱”。
  这正如前文所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母亲的爱滋润着我成长,伴随着我的一生。
  妈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