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夏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乡村夏日

  乡村的空气是清新的,乡村的天空是蔚蓝的,乡村的景色是独特的。
  早晨,空气清新,迎面吹来的凉风会使你神清气爽。看!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唱着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阳吧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柳树汲取阳光后变得充满活力、神采飞扬。
  中午,天气闷热,不像早晨那么凉爽,知了齐声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鸟累了,无精打采地趴在树杈上,柳树也累得弯下了腰。乡村的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跳进了小溪的怀抱里。孩子们在一起打水仗、泼水球,玩得不亦乐乎!他们的笑声和快乐的心情融进了空气中,给闷热、孤燥的中午增添了几分情趣。
  黄昏,远处的小山顶冒出一缕青烟,用手摸摸地面还有一丝余热,凉爽的微风中还夹杂着丝丝暖意。瞧!深红的晚霞已经染红了半边天空,蔚蓝的天空又换了一件火红的衣裳。多么美丽的晚霞!不知是哪位魔术师把黄昏装扮得如此迷人!
  夜,悄悄地降临了。就像是一块宽大无比的幕布,徐徐拉开。太阳的余晖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月亮悄悄地探出了脑袋,星星们也迫不及待的一颗一颗跳了出来。那么多,那么亮,那么美,又是那么地遥远。天空渐渐变得皎洁柔和。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整个世界像是披上了一层银纱,一切都是那样朦朦胧胧。远远望去,那一座座小房子里透出了点点橘光,平静的田野茫茫一片,天与地融合在一起,一切都是那么神秘,那么调和,那么静谧。一排排翠绿的树木隐约可见,它们都沉醉在了这柔和的月光下,陶醉地摆动着它们优雅的倩影。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