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天气送给特别的节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特殊的天气送给特别的节日

  早晨闹钟还没响,我就被扑窗的暴雨声惊醒,站在阳台习惯性地望向花园,只见花园里的黄皮树、葡萄树在萧萧的雨声中瑟缩不宁。好大一场雨啊!

  打开电视,几乎所有频道都播放着歌颂伟大母亲的节目。是呀,做了母亲之后的我,才知道要把小孩养大教好真不容易啊!

  10时,我给在老家的老妈打电话,老妈在电话里竟然神奇地听到了窗外的雷雨声,立即吩咐我要把花园里下水道口的垃圾清理干净,避免雨水淹到家里;让我别让女儿去上课以防淋湿感冒;让我把家里所有窗户都关紧;没晾干的衣服别穿……

  我打断母亲的叮嘱,喉咙里像堵了一块石头似的困难地说出:老妈,您身体好吗?那罐蛋白粉您喝了吗?高血压的药还有吗?没等我把话说完,老妈抢说:都好,都有,你们别惦记我和你爸,要用心经营好你们的小家……

  这样的回答是我每次跟母亲在电话里的对话内容。我问老妈,母亲节想要什么礼物?什么都不用买!这是老妈惯例的回答。老爸自从中风之后,又执意和老妈回到老家农村生活,尽管我一万个不放心,无奈父母说出叶落归根的所谓人生大道理,让我无法阻止他们归乡的脚步。

  窗外雨声渐小,嘀嗒的雨声,令人油然升起一丝莫名的惆怅。记得小时候,每逢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老妈便允许我不去上学、不下田干活,那时候的我真希望每天都下大雨。

  午饭准备做莜面,女儿也来凑热闹,将莜面团做成一个爱心,用牙签在心形上精雕细琢刻下了mum.i love u英文。当我说很喜欢时,女儿纠结如何才能把它永存?我笑着说:将它蒸熟之后我把它吃进肚子里,珍藏在心头里就不会消失也不会浪费了。

  再次驻足于阳台,视线猛然被那一大一小的黄皮树所吸引,只见大树用自己的身躯庇护着小树,为它挡去了大半风雨。

  今天是母亲节,衷心祝福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