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好,家乡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好,家乡美

  清晨,清脆如一的鸟鸣,将沉睡中的小村庄唤醒,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碎钻般的露珠在草叶上滚动着,浑圆剔透,晶莹可爱。山间的雾气还未散尽,轻纱似的,笼罩着山头,一种朦胧的美感随之而来。太阳缓缓地升了起来,村庄开始喧闹起来,乡民们的说话声、摩托车的发动声、叽喳的鸟叫声,像是一曲乡村交响乐。村里的公路像一条银色的丝绸,蜿蜒地伸向远方,这条公路是今年政府拨款新修的,有了它,村民们进村出村可方便了,公路上每天响着行人匆忙的脚步声,单车悦耳的铃声,拖拉机的轰鸣声,洒下了一路的欢快。

  太阳渐渐高升,仿佛在提醒人们已经到了中午了,走在路上,你能看见许多漂亮的小楼,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浓密的树荫下吃饭,村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饭菜的形式多种多样,那香味甚至盖过了金秋的桂花,挑逗着你的味蕾。

  一眨眼的功夫,时间就到了傍晚,西边的晚霞染红的天空,为大山披上了一件霓裳;庄户人家的房顶上,淡蓝色的炊烟缓缓飘荡着;几头老黄牛在悠闲地吃草,牛铃叮叮当当清脆的响着;一块大大的水泥坪上,大妈们正开心地笑着跳起了广场舞,《好日子》的经典旋律飘荡进每家每户每个人的心坎儿里。

  不知不觉间,天空穿上了黑色的晚礼服,上面还缀着金黄色的小星星,灯光把村庄的影子,照映在两层的小洋房的墙壁上,美丽的影子像是一片幽静的竹林。信步走在窄窄的田埂上,“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情景就在你的身边。在晚风的吹拂下,稻田发出“哗哗”的响声,像是在为美好的今天鼓掌,又像是在欢笑。

  像鱼儿离不开海洋,像云儿离不开天空,像花儿离不开土地,家乡的美丽也离不开伟大的祖国。家乡,我爱你!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