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家乡 作文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家乡 作文500字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汉寿,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古称“西楚唇齿,云贵门房”的汉寿县,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敢为人先的家乡人,充分利用着丰富自然资源,发展经济。

  一甲冠中华。朋友,也许你还不了解这个调皮的小动物呢?它那壳是坚硬的铠甲,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它们爬上沙滩晒太阳,真的很像阅兵似的,它们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家乡,它更重要的是很有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甲鱼养殖已经成为家乡的特色,我的家乡也已被命为唯一的“中国甲鱼之乡”。

  绿染江南岸。我的家乡是“中国黑杨之乡”,那沅江湖畔一排排的大杨树,成了岸边一片独特的风景线。那是鸟的天堂,河风吹来,树叶们一起激情的弹着吉他,享受着高雅的生活。

  明珠绽熠彩。我的家乡是美丽富饶的洞庭湖,这里盛产耀眼的珍珠,手捧闪闪发亮的珍珠,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爱美的人喜欢用这些装点自己,怪不得都说家乡的女孩子是仙女下凡呢!

  风雅赋诗篇。我的家乡不仅风景美,精神生活也很丰富,家乡诗词古来成风,底蕴丰厚,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在家乡写下了《渔父》、《离骚》、《九歌》、《九章》等散文诗篇,对沧浪文化的形成产生了深远影响。现在的家乡人,非常喜欢写诗赋词。“沅澧楚骚风,气贯长虹。诗星闪烁古今同,加冕诗乡名九域,诗国先锋。十载艺坛荣,旭日方中。三千墨客兴豪雄。活水沧浪诗浪涌,滚滚朝东。”这样的美丽诗歌,家乡人就能出口成章。

  美丽、富饶的家乡,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