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中的记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消逝中的记忆

  寂寞的人总会用心记住在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在每个星光坠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着寂寞。而不甘寂寞的人,随着日子的渐渐消逝,也习惯了行走在消逝中。

  岁月如梭,许多色彩渲染后的记忆,也就在反复中消逝了。从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命运便会赋予你一个无形的东西,那便是记忆。童真时候的无忧无虑,嬉戏、玩耍。美好的时光总是会渐渐消逝,直到走进了学堂分清楚什么是辛苦,才在记忆中寻找童年的影子,去回想那时的美好回忆。与其这样费力的回想,还不如学会放弃。因为,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记,就记得越牢,可是一旦你忘记了,那么你也就放弃了。可是放弃,又往往是消逝中一种最残忍的方法。所以,无论是甜蜜的,苦涩的,彩色的,灰色的记忆,他们始终没有翅膀,无法飞到我想要他们去的地方。那么,就让他们慢慢的消逝。时间是磨灭记忆最好的方式,我行走在如歌的岁月中,看秒针重复着一次次的轮回,行走在消逝中。

  我们时常挂在嘴边最珍贵的,便是“情”。可随着社会的日益进步,人们的自我意识增强了。于是,这一切的亲情,友情,爱情也渐渐的行走在消逝中。人们习惯性的用美好的文字去诠释生活的完美,用诗意的语言去讴歌生活的美好,可是,真正的完美生活存在吗?这一切的一切都开始因消逝而变得不完美。什么“两肋插刀”,什么“孝子慈孙”,什么“海誓山盟”,如今的社会里,这样的典例只会被罗列在新闻报刊上。有那么一句话:“不是世界欺骗了你,是你看错了世界。”恐怕在现在应该把这句话改成:“不是你看错了世界,而是世界欺骗了你。”可是,人终究是要生存的,社会也终究会这样发展,我们也无力去改变些什么,所以只好让这些事风化,行走在消逝中。

  每天的日升日落,群星繁芜,田园小径,身边的友人,亲人,他们都只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走过了,也就不见了。就好像生命中的得与失,得到了,会有短暂的满足感,但你终将会失去。不要因失去而抱怨命运,不是命运捉弄你,而是你不懂得握紧命运。就像沿路捕获的风景,留下的不过是一步步的脚印,始终会被风化。所以,无论是风景,又或是亲人,他们终将离你远去,既然迟早会失去,不如好好地把握现在,让现在定格。只要曾经拥有,即使渐渐消逝了,也是满足的。何不带着愉悦的心情,行走在消逝中。

  忘却繁杂,洗净铅华,淡然行走在消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