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的记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火焰的记忆

  我的记忆同我的灵魂一样,是分裂的,对立的!一个孤独,莫名的处于现实沉重。另一个充实,却始终不满足于它只存在于虚幻。

  记忆里的世界是在不断燃烧的,虽然已过去了千百年,但围绕在永远不会落下的太阳的周围的火焰却从来没有熄灭。

  在那个世界里,男人们整日在田间劳作,他们不知道休息,只知道燃烧自个的生命。累了就望着天空笑笑,像在召唤着什么。终于有一天,男人倒下了,死时头望着天空,还未褪去的微笑仿佛望见了天堂。然后另一个男人走过来拾起地上的锄头,继续劳作。

  死去的男人们的灵魂化作燃烧的火焰,燃尽了躯体,然后上升,永存于天空,守望着他曾经耕种的土地,直到永远……

  女人们听到了男人的死讯后,沉默良久。终于一滴泪水突破了坚强,心灵像溃散的堤坝,泪水覆盖了整个面庞。然后停止哭泣,专心的为孩子编织着他们期盼的那一天到来时孩子穿的新衣服。

  他们的泪水化做燃烧天空的深蓝背景,如雾一般缥缈,却从未散去……

  而我则是这个世界永恒的旁观者,我的意识化做虚空的身体在这个世界里漫步。想要抓住什么,却什么都抓不住;想要拯救什么,却什么都不能拯救。我只能旁观,然后陷入无尽的等待中。

  直到有一天,一颗流星划破天际,田地里的荒芜最终被新生所取代,但我已经变成了石头,风衣的边角被玩耍的孩子们打的粉碎。

  我等到了新生的到来却只能继续等待……

  何日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