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的苦与乐会让你懂得更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品味生活的苦与乐会让你懂得更多

  我虽没历经沧桑,却也已历经了十四载。对于生活,我思绪万千,想慷慨畅谈,却又欲言又止,因为我知道,生活丰富无穷,但却无法用犀利的字眼完美的刻画出它的酸甜苦辣。

  巴金曾说过,生活是一场搏斗,正是有了这种搏斗才有了前进的动力,寂寞的生活才会更多出一份激情和快乐,正是有了那一股生活的激流在动荡,才会让生活丰富多彩。

  生活有苦也有乐,正在遭受磨难的人或许认为生活是苦不堪言,但沉静在幸福中的人却认为生活无限美好。生活像一本丰富多彩的书,无法坚持的人却只能看到它的封面,勇往直前的人会努力地翻开它的每一页。

  我跟所有快乐的人一样把生命的磨难当作历练,就算掉进痛苦的深渊也决不会失去对生活的信仰。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坎坷还是平坦,但我会毫不犹豫地走下去,踏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考试失败后,脑子一片空白。到底是怕失败后老师的责怪,还是怕面对自己曾许下的诺言?这时候,我仿佛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一个,却不知道自己的“不幸”只是对自己能力的见证。时间再一次过去,再一次面对成功,我禁不住嘲笑自己当时的无知,但也从中领悟到生活的苦与乐。

  回到家里,父母的鼓励,自己的自信,再想到了老师的教导,我用自己的话告诉自己:“这次不行,还有下次。”自信的笑容是我对他们最好的回报,这时我明白生活也有我想要的快乐。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不经过波澜的人生是空洞的,快乐和痛苦相生相成,好比水道要经过不同的两岸,树要经过常变的四时。快乐固然兴奋,但痛苦又何尝不美丽?仔细品味生活的苦与乐吧,它会让你懂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