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那些能够充实你灵魂的东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中那些能够充实你灵魂的东西

  你是否审视过你的生活?你是否过的充实?大多数的日子里,我都在想我要去更多地方,去体验更丰富的经历。如果我呆在一个地方停滞不前,那么我将错过生命的美好。还有很多东西可以体验,它们会充实我的生活和灵魂。

  我坚信我们应该有目的地去生活,否则我们根本不会发现周围世界的美好。什么叫有目的地生活?最关键的是我们该怎么做?就我个人而言,我正在学习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知道一些方法会帮助我找到答案。

  7种方法教你如何有目的地生活:

  想一想。

  “什么能触动我的灵魂?什么能让我感到快乐有活力?”以此为出发点来做每一个决定,来选择你的生活。这就是带着目的生活。去做那些让你的灵魂感到快乐的事情。有什么事情能让你的心灵歌唱,让你的灵魂闪耀,那就去做吧。就这么简单,每天都做你喜欢的事情。

  (生活中多思考,寻找快乐的源头,然后就腾出时间放手去做。每完成一个愿望清单就会获得一分满足感和成就感不是吗?)

  允许自己脆弱。

  你是否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和情感?你是否想要向别人表达你对他们的感受?或者你想要对别人说对不起或是原谅别人。不管是哪种情况,敞开你的心扉,让你的脆弱表现出来。你的灵魂和心灵都是美丽的。表现出脆弱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这是必须的。我们必须感受自己最真实的情绪,我们必须将这种情绪宣泄出来。

  (有时候,我们都过于要强,生活把女人逼成了男人,把男人逼得不是人,每个人承受了多少只有冷暖自知。找到情绪的宣泄方式是给自己解压最好的方法,不要让自己真的成了刀枪不入,挺可怕的,都没人味儿了。)

  别为小事操心。

  有意识地忽略一些小事。为什么你的脏衣服卷成一团放在那里?这对你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不要让这些烦人的小事毁了你最好的状态。你宝贵的精力应该放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

  (眼界决定格局,如果你去过东南亚,就不会局限于只留恋海南的美;如果你到过地球的另一端,你一定不会太感兴趣于跟人讨论东南亚好不好玩;你站得有多高,看得就有多远。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你每天精于算计,注重每一件细枝末节的小事,注定你这辈子都走不了多远了。)

  勇于探索。

  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去一家新的餐厅,逛一座新的公园,探索这个世界,去发现你周围的美。当我们由衷地欣赏和发现周围这些简单的事物时,我们的精神状态就会发生改变。就如那句简单的谚语:“停下来闻闻花香”。

  全身心地去爱。

  向周围爱你的人敞开心扉。全身心地去爱他们,与他们共享时光,向他们表达你的感激。对你们的关系保持一种感恩的心态。当我们全身心地去爱别人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将不会留有遗憾。

  宽厚待人。

  乐于分享和关心他人,这就是一种很自然的带着目的的生活方式。你是否感觉到当你对别人好时,你的心在唱歌?不管在哪里,传播爱和和平。做一个改变世界的人,这是让你的生活充实起来的最强有力的方法。

  (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最可贵的品质不是包容,而是“宽容”,人之所以快乐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计较得少。)

  注意你的气场。

  精力充沛还是无精打采?当你走进一间房间的时候,要注意你的精神状态。你是否对陌生人保持微笑了?还是立刻产生了负面情绪?也要注意你给别人的气场。我们的能量对于我们的生活方式有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