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力更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梅力更之旅


    五一劳动节一到,妈妈爸爸要带我到包头最著名的旅游圣地“梅力更”游玩。还叫上二姑、二姑父、哥哥、姐姐、奶奶一起去玩。
    那天早晨,我很早就起了床,爸爸自驾车带着我们直奔梅力更。一路上有说、有笑,我的心情非常愉快。
    到了梅力更,看到有水、有楼阁,还有陡峭的大山。我急着就想爬山、玩水。我们开始爬山,大山可真高啊!我们走走停停。一会儿,遇见了一个桥。我们走上去,嘿,这桥左右摇晃,吓得我直哆嗦。下了桥又上了山,看见一个很大的“佛”字。我与姐姐站到“佛”字前照相。越爬越偏,爸爸紧紧地护着我。我们看见了一个个马蹄印,我看见就怕,根本不敢上。爸爸说:“要勇敢、坚强。”我慢慢踩着脚印上去,真可怕。走了一会儿,又遇到了像刚才那种马蹄印。我心里说:“怎么又遇上它了呢?”但是,听到爸爸说坚强、勇敢。我还是又踩着慢慢上去。走了好久好久,我们遇到了“龙圣水”。哥哥下去打了一瓶。爸爸说:“这水会让人变得聪明,让家庭变吉祥。”我听了,迫不及待地喝了起来。我们爬呀爬,我还以为快到山顶了呢。一抬头,还有老高,才爬了一丁点。一会儿,二姑和奶奶爬不动了。她们坐在石头上直喘气。我们坚持着爬。一会儿,我也爬不动了。爸爸说:“上面很危险,咱们别爬了。”妈妈和姐姐说:“我们要爬上去”。就这样,我与爸爸下了山。没过多久,姐姐和妈妈也下来了。我问:“你们爬到山顶了吗?”妈妈说:“没有”。但二姑父和哥哥还没回来。
    我们就在半山腰摆上餐布,放上面包、香肠??我们开始野餐。野餐可真快乐,拿刀切着香肠,边说边吃。终于二姑父和哥哥回来了。他们告诉我,瀑布有六十六米高,他们爬到了山顶。我心里暗自佩服他们能坚持爬上去。
    吃完饭,我们开始下山。下山也是很怕,但是不累。下山路上也看到了很多树木。我与姐姐边玩水边跑,走了一个多小时下来了山。
    望望高山,多么雄伟,多么陡峭。水还在哗哗地流着,这是多么美丽怡人,给人带来快乐的风景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