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趣事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我的童年也不例外。有些事现在想起来都要笑破肚皮!
  记得刚上学时,我还是个不懂却又爱装懂的小孩儿。有一次,我从电视上知道了“人参”这个词,并且知道人参的颜色是土黄色的,形状像个人,有时上面有泥土。人参能治病,是一种珍贵药材。我还从动画片中看到人参能救死扶伤,让人长生不老,便真的相信人参有这种本领。
  第二天,我去找表姐玩。我们商量了老半天,最后终于决定玩“家家酒”。她负责“煮饭”和“炒菜”,而我则负责“买菜”。我提着一个篮子,来到一个杂草丛生的地方,随手摘了几片叶子,就算是“买菜”了。
  后来,我又看见了一些一寸高的杂草。正想伸手摘它们的叶子时,我转念一想,还不如把整株都拔出来,省得麻烦!于是,我用力一拔,把杂草连根拔了起来。咦,这不是人参吗?只见杂草的根部是土黄色的,形状也有点像人,还有……对!上面还有泥土。条件都十分符合,肯定是人参!
  “佳佳姐姐,过来一下!”我大声叫道。表姐闻声赶来:“什么事?”“你看,我发现了人参!”我十分兴奋地说。表姐把那株植物接过去一看,在听了我的解释后,说:“是有点像,只不过人参可没那么好发现。”我振振有词地说:“虽说很少有人发现,但也有人发现啊!说不定我们就是发现人参的人。”表姐半信半疑地说:“那它怎么没有手脚,就只有头和身子而已。”“因为它还没有成形嘛!”我学着电视上的口气说,“还有,你有没有听说过,菜是越嫩越好吃,这人参也肯定是这样。你瞧,它们现在还嫩着,我们多拔些吧。”我一脸的肯定,表姐还是被我说服了。我们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不,比发现新大陆还高兴,一下子摘了好多。摘完后,我们便开始“做菜”。我想起人家说“驴肉全席”是指菜全是用驴肉做的,于是想把我们做的这些“菜”命名为“人参全席”。我把想法告诉了表姐,她听了直拍手叫好。“佳佳姐姐,你先吃。要知道吃了人参可以长生不老。”我兴奋地说。可是,当我们闻到“人参”那涩涩的味道时,都不敢吃。
  几年后,我从书里知道自己发现的是一种草的“根”,并不是“人参”。哈哈,有意思吧?幸亏那时不太在意,如果当时告诉了别人,岂不被笑掉大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