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文大赛 寒假趣事_1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北京征文大赛 寒假趣事_1000字

  放假期间,北京正值冬季。在寒冷的冬季里,我安排好了寒假计划。

  除了学校布置的作业以外,爸爸妈妈带我去接触了一次大自然,使我增长了很多知识。首次去的地方是动物园,里面的海洋馆有倒立水母,有鲨鱼,还有海豚在表演呢!馆理员叔叔一会让海豚在水中游来游去,一会让海豚顶气球,在观看节目的小朋友们都非常高兴,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出了海洋馆我们又来到了猴园,这个地方有了新的乐趣,有的小猴子在吃香蕉,有的小猴子倒挂金钩;有的小猴子挠痒痒;甚至还有一只小猴在叼着烟;惹得围观的人们都笑翻了。随后我们又去了熊猫馆,以前是在电视上看熊猫是国宝(盼盼),这次是身临其境,很是开心!看见熊猫是左翻翻又翻翻,有的爬上爬下;还有的小熊猫在吃着新鲜的竹子,真可爱呀!

  通过这次去动物园参观,与小动物有亲密的接触,觉得这些动物如此可爱!我提倡以后要保护我们身边的小动物,从我做起!

  爸爸妈妈带我去的第二个地方是——地坛庙会(代表北京春节传统民俗的庙会)。

  那天,天气特别晴朗,我们来到了地坛庙会,进入里面特别热闹,各式各样的表演让人眼花缭乱,在里面我看到了皇室祭天表演,尤其皇室服装及祭拜仪式,场面非常宏大。同时爸爸给我讲了皇帝的生活,从中我也学到了新的知识。于是我们又来到了另一个表演的地方,这里表演的是相声,小品、还有杂技。虽然北京天气很冷,但台上的叔叔阿姨丝毫未觉得冷,表演的满头大汗,表演完后台下观众都热烈鼓掌。同时我们又去其他地方观看了代表中国文化韵味的一些表演,如朝鲜的腰鼓表演,陕西秦腔表演、东北二人转表演等。

  通过看这些表演了解了很多新知识,原来我国的文化知识如此之多!在我成长过程中,慢慢的去发现去体验!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是,爸爸妈妈带我来到小吃区。在那里吃各种小吃的人很多,爸爸吩咐我和妈妈一个任务“今天我们全家做一次环卫志愿者”。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将地上的垃圾捡回垃圾箱里。爸爸说:“从小就要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虽然这次我也很累,但是我很开心。以后我从自身做起,不再随便丢垃圾了,我感到很自豪,也很快乐!

  通过这次寒假期间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而且我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假期生活中要经常参与,争取作为一名爱护环境,爱护动物的合格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