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400字 我的五彩陀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400字 我的五彩陀螺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开始了,曹老师让我们自己动手制作陀螺,参加学校举行的陀螺比赛,同学们听了都乐开了花。

  我不知道该怎么制作陀螺,于是回家请教老爸,跟老爸一起讨论,最后制定了一套方案。我们找来一根棒棒糖,把棒棒糖的纸质手柄剪下来,当作陀螺的轴。然后把彩纸剪成一条条细长的形状,用胶水一层一层地绕着轴贴上去,慢慢地就变成了一个彩色的大圆盘。瞧!一个简单的陀螺就制作完成了。经过试转,我们发现陀螺旋转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看来还是需要改进。原来的轴,材质太轻,于是我问外婆借来了织毛衣的棒针,剪了一小段重新做轴。我还根据曹老师在学校教我们的知识,让老爸对圆盘的位置进行了适当的调整。经过反复的试验,小陀螺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了,还转出了42秒的好成绩。我和老爸开心地欢呼了起来!

  第二天,我兴高采烈地带着小陀螺来到学校,和班上其他同学们一起参加了陀螺比赛。虽然我拿了第三名,但是我特别开心,因为第一名在我们班。我也特别享受,因为制作陀螺的过程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

  科技节是一个能带来幸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