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小熊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蜡小熊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房间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突然,灯光灭了,眼前一片漆黑。唉,停电了,作业咋办?我顿时手足无措。心急如焚的我,东摸摸,西碰碰,想找救星……这时,我的手触摸到了一个凉凉的小东西。哇,小熊,蜡小熊!我终于有救了!可面对我心爱的小熊,我有点不忍心,喃喃自语:“小熊,小熊,你帮我个忙,给我带来光明,好吗?”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我沉默了片刻,轻轻地对小熊说了声:“对不起,为了作业,我只能让你牺牲一下了。你不会怪我无情无义吧?”他似乎听懂了我的话,默默地答应了。我小心翼翼地点燃蜡烛,霎时,整个屋子充满了亮光。看一眼小熊,默不作声,毫无抱怨的神情。我争分夺秒地做著作业……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的作业顺利完成啦!猛一回头,却发现小熊在默默流泪,他的一个耳朵已不翼而飞……我不禁失声叫道:“小熊!贝贝!你疼吗?”一口气把烛光吹灭了,情不自禁地用双手抱抱他:“小熊,谢谢你!太谢谢你了!你永远是我最忠实的朋友!”他身体的余温至今还留存在我的掌心,暖暖的,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