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猪九戒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话西游--猪九戒


    “猪九戒?”你也许会问他是谁?干什么的?……脑海中会出现许多问号。熟读《西游记》的同学也许认为它可能是猪八戒的某个亲戚。不错,他就是大名鼎鼎猪八戒的儿子。
    话说猪八戒取经回到高老庄,与以前的相好翠兰结了婚,生了个儿子?猪九戒。猪八戒给了坏了,整天抱着宝贝儿子转悠。
    一晃儿,六年过去了,猪九戒已经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尽管猪八戒对他看管甚严,但他还是顽皮成性。
    一天数学课上,猪九戒开了小差,把老师讲的知识当作了耳旁风,一考试,得,10分,真让人大跌眼镜。猪九戒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回到家爸爸肯定又是吹胡子瞪眼,对自己进行拳打脚踢。因此,他心中十分惧怕。
    猪九戒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一抬头,看见一家服装店门口上挂着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全场服装一律打七折。猪九戒眼珠子一转,心里一喜,显然他已有了主意。
    回家,猪九戒理直气壮的将卷子拿给爸爸看,猪九戒大发雷霆,刚要训斥猪九戒,只见猪九戒漫不经心的说:“喏,老师嫌给我100分太多,所以打折了。”猪八戒愣住了,以他的智商真是无言以对,一切话语在喉咙中哽咽住了。
    猪九戒不但顽皮,对老师也很不尊敬,老师也拿他没有办法。
    一天上午,数学老师问猪九戒:“九戒,你知道15+20=?吗?”猪九戒说:“等于35、等于12、等于24……”老师瞪大了眼睛,疑惑的问:“一个算式,你怎么算出这么多数?”猪九戒解释说:“5+7=12、3+8=12、4+8=12,为什么几个不同的算式等出相同的得数,而一个算式不可得出许多得数呢?”猪九戒的一席话,让老师哑口无言。
    瞧!猪九戒,真不成器。这就是“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我们可不要效仿顽皮的猪九戒,要记住:“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