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湖--镶嵌在自然风光上的碧绿宝石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音湖--镶嵌在自然风光上的碧绿宝石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三峡,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见识过与天相接的海南岛,但我却最喜爱清如宝石般的观音湖。
    我们来到了观音湖,选择了坐在飘飘荡荡的小船里欣赏美景。因为前几天天气不太好,所以远处的景物都影影绰绰、朦朦胧胧的。迎面划船,也迎面闻到一股清香,我想大概是泥土与花的香味吧。前面只见几只蝴蝶在树间“婆娑起舞“,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近处,山峦虽不高,但形态万千,也有一番风味。有的像一只仙龟眺望远方;有的像只开屏的孔雀;有的像搁毛笔的笔架;有的像一位仙女在熟睡。远处,一座座葱郁的小山就像镶嵌在巨大湖面上的“绿宝石”。不时,还有成群的水鸟在岛边嬉戏,悠闲地玩耍,踱来踱去。我又低头看看这水,呵,这水真清啊,清得都可以倒映出山来;这水真柔啊,柔得像一条飘然的纱带;这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透亮的水晶宝石。旁边过往的游船真是络绎不绝。这时,只见前头一条船的人都将脚伸进了水里,还一个劲地说:“真凉爽啊”!我见了,急忙也将脚伸进了水里,有些暖和,也有些凉快,光着脚拍打水面,溅起了一朵朵水花,让人感到惬意极了,仿佛在洗天然的“足浴”。
    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就游完了全程。我想,如在此时此景,横笛一曲,便可以胜过人间妙事无数了。
    观音湖的美是自然的美,是质朴的美,以前那些感慨也被一股大自然的魅气推翻了。啊,观音湖,镶嵌在自然风光上那碧绿的宝石,这也是大自然的杰作呀!我赞美你,观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