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尝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尝试


    人生的尝试,结果可能是带有喜悦心情的成功,也可能是带有沉痛教训的失败。每一次尝试都会成为人生进步的台阶,让人感悟颇深。
    那一天,我刚刚看完别人攀越高山峭壁的纪录片,心里不知从哪里也随即冒出一种想法:自己怎么也不去试一试呢?于是,我想到了咱家的后山。后山并不大,不过,有个地方倒也很险峻,是一个悬崖,大概只有十几米高吧!面对悬崖,我什么也不顾了,心中那种征服它欲望已压抑不住了,便开始攀登。
    开始的几步还好走,手脚并用,不一会儿,就爬了八、九米,到了悬崖中央。回头一看上面已深渊了,不觉有些胆寒。这时,开始越来越难上了,脚很难才能登上一步。当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登上刚好能容下一只脚的小坎时,没想到就再也无法上了。此时已成了笼中的小鸟,无处可逃,上也不是,下也不是。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此时,好像该改成“进退两难”了!
    我不想在那儿等死,于是继续一点一点地挪动着,突然,危险发生了??我脚一滑,整个人的身子一下子倾斜,以极快的速度向下滑。我瞬间产生了一个念头:残疾。因为我是在滑,手脚许多地方都磨破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本能地用手抓住壁面,以减少下滑的速度,就是那刻,我用另一只手抱住了一个树枝,人总算停了下来,我冷汗出了一身,想哭但也没用,著名的拉克斯内斯说过:眼泪无法洗去痛苦。对!现在应该靠自己才行。于是,我通过树枝,转移到了旁边的石台上,然后一步一步地顺着突起的大石块下去了……
    这次尝试,虽然失败了,但我感受至深:不管做什么,都不能让自己空空如也,这样,危险来临,生还的希望就很渺小了;只有万事俱备,事情才能做好。
    罗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