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认真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难事都是锁的话,那么“认真”二字,就是能开启所有锁的万能钥匙。
     中国现代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曾给在异国学习的儿子??钢琴演奏家傅聪写过190封信。其中有几封是傅雷批评傅聪写的信总是不干净,同时又劝傅聪不论干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信中有这么几句话??
     日常琐事要做得干净,对于弹琴要讲究认真是一样的。我始终认为做人的作风应该是一样的,否则就不调和;而从事艺术的人应当最恨不调和。养成认真的习惯,对你的艺术无形中也有好处。因为无论如何细小不足道的事,都反映出一个人的意识与性情。修改小习惯,就等于修改自己的意识与性情……
     我觉得这些话好像是专门对我说的一样。我做作业一向都很不仔细,往往能做出的题目因为计算错误,或者是看错了题目而得到了一个大叉。不仅仅是学习方面,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认真。一个房间里乱的像狗窝,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这个房间的主人是一个不细心的人。
     让我们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