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中的一件趣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中的一件趣事


    童年的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令人留恋。童年中的一些趣事常常会把人带入美好的回忆。我就讲其中的一件吧!
    夏天。闷热。我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突然,门铃响了起来,我突发奇想:“这么热的天,不可能会有人来的,谁还会趁着夏天来我们家呢?”可是,门铃实实在在是响了,嘿,没办法,只好认命了,去开门吧。我小小的手用力地把那看起来就像千斤重的门给打开了,哦,原来是我大嫂来我家做客呢。妈妈见我大嫂来了,连忙端出我最爱吃的“黑美人”西瓜来招待大嫂。它还是我逼妈妈才买的。
     吃西瓜时,大嫂说:“你吃西瓜怎么不吐西瓜籽呢?西瓜籽进入你的肚子会长出西瓜来的。”我不信,便撒娇地对妈妈说:“妈妈,大嫂欺负我呀。”可谁知,妈妈也附和大嫂的话,当时的我,觉得妈妈是决不会骗我的。于是,我就半信半疑,摸摸自己的肚子,问:“肚子怎么不大起来呢?”“因为西瓜籽还没变成西瓜呀。”大嫂回答道。我心想:“西瓜籽怎么可能变成西瓜呢?”小小的我充满了好奇,大嫂又说:“西瓜的根会从你的嘴里长出来的。”听了这话,我害怕起来,小心地摸了摸嘴巴。似乎,我的手好像摸到了西瓜的根,真是越摸越像,心里越来越害怕了,便坐在地板上大哭起来。这时,妈妈却说:“吃了西瓜籽,不哭还不会生西瓜,这一哭嘛……,西瓜就长得快,等一下,西瓜的根就会从你的嘴里长出来的。”我连忙擦干眼泪,对肚子里的西瓜籽说道:“我不哭了,不哭了。你不要长了,好不好?”我见嘴里还没长出西瓜的根,就以为肚儿里的西瓜籽同意了,便放心了。
    我继续吃着“黑美人”西瓜,这次可学乖了,吃西瓜前,我仔细地用牙签把西瓜籽儿一一剔除。剔干净了,才狼吞虎咽地吃起西瓜了。
     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妈妈和大嫂联合起来对付我这个小“馋猫”的。现在一想起来,我就习惯性地摸摸嘴巴,生怕西瓜的根会突然冒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