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群居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狮子群居的秘密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狮子都是独来独往,单打独斗的,可现在它们为什么变成了群居动物了呢?这里面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
     从前,有一只百兽之王??老虎,不但爱民如子还非常公正,因此深得它的臣民们的拥戴。但是,他的宰相狮子,常借着自己的权威来欺负小动物们,因此被称为“恶人”。老虎大王曾叫他收手,但它屡教不改。老虎无奈,只好狠狠的揍了它一顿。
     狮子被老虎打了之后,不甘心,就找来自己的同伴向老虎挑战。
     小兔子说:“国王非常公正,待人也善良,王位应该由他来坐。”
     “可是国王一个人,怎么能打得过这么多狮子呀?”刺猬担心的说。
     小猴子也是愁眉苦脸,“要是让凶残的狮子当了国王,我们可就惨啦!”
     大家都很着急,可是谁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这时,“智多星”小狐狸来了,听大伙儿一说,心想,是啊,说什么也不能让这个凶狠的狮子当国王。于是,它想了一天,终于想出好办法了。它向老虎建议说:“到了决斗的那一天,大王您就自动让位,让狮子们自己争夺王位,等他们打得多败俱伤后,您就可以继续当国王了。”老虎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决定一试。
     于是,到了决斗的那一天,双方摆开了阵势。老虎对狮子们说:“各位狮子老兄,我愿意交出王位给你们狮子。但是,你们这么多狮子,让我听谁的呢?”狮子们想想也是,于是,它们决定先比试一场,由最后的胜利者来做大王。
     狮子们开始比武了,它们拼出全力战斗。打了三天三夜,一个个都倒在了血泊里,只有一头没死,但已经伤痕累累,不堪一击了,只好俯首称臣。老虎重新坐上王位后,驱逐了狮子,又封小狐狸为宰相,小狐狸也尽心尽力去帮助老虎治理森林王国,从此动物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打那以后,狮子们再也不敢一个人去捕食了,都成群结队的四处活动。
    
    钟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