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这只淘气的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呵,这只淘气的鸭


    这几天,过年的气氛是越来越浓了,这不,今天我家又多了一个“客人”??家鸭。
    这只鸭子是白色的,又肥又大,还十分的淘气。只是,一双爪子上被草绳捆住了,动弹不得。可它不服气,一见陌生人便张开翅膀又扑又扇的,还昂起脖子“嘎嘎”地伸来伸去,但最终还是无济于事。
    早饭后,爷爷奶奶出去采购年货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放下笔,蹑手蹑脚地去看个究竟。只见这只肥鸭拼命用那红嘴啄地,这不是自残吗?真是的!我好奇地“嘎嘎”学叫了几声,那肥鸭竟然不啄地了,四处张望。我兴奋地用手拍了拍羽绒服,没想到,它竟然用双翅蹿上台阶---它已经越过了第二个台阶了,我家只有三个台阶!“啊??”我捂住耳朵,尖叫起来。听说这种鸭子见人就啄,不管你是否招它惹它,或只是看一下而已,照样把你啄出淤青来,我可不候摊上这种倒霉事儿。这肥鸭大概也被我吓坏了,“砰”地摔了下去,也摔得不轻哎。
    为引起麻烦,我只好拴上了门,躲到里屋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扑棱棱”的拍打声,好像是什么东西飞起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拔开门拴,探头一看,Ohmygod!这淘气的肥鸭子不知怎么挣脱了草绳,蹿上台阶,优哉优哉地四处张望,它好像发现了我,迈着鸭步朝我走来……“妈呀,救我呀,上帝,行行好吧!”我惊叫一声,赶紧手忙脚乱地拴上门。这鸭没得逞,就用身子拼命撞门,还气极败坏地乱啄着掉在地上的报纸。而我则躲在门边大气也不敢出。
    就在这时,敲门了。噢,是奶奶回来了!我赶紧打开门,看见奶奶正四处抓那只淘气的鸭呢。当然,抓是抓着了,可它还是拼尽全力蹬着脚,伸脖子,想挣脱奶奶的手掌,但它终究斗不过奶奶,奶奶重新用粗草绳绑住它的翅膀,用带子捆紧了它的爪子。哈哈,看你还怎么逞强?
    可是,正在我得意时,不幸又发生了??我踩上了鸭子拉一堆粪!气死我了,它居然敢在我爷爷家门口拉屎!哼,看老爷如何宰了你?
    唉,这淘气的鸭呀,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了,你死到临头了!
    傅张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