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恨的泪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悔恨的泪水


    悔恨的泪水  
      说起这段刹那间悔恨的泪水的经历,我终于尝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的滋味。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让我没齿难忘。  
      今天下午,天气比往日炎热了许多,我走在楼梯上,忽然想到今天是我的特大倒霉日,我当然一点不信这个邪门妖道,非要回家认认真真的完成作业,看倒霉运往哪儿下手,我回到家,似乎看见一股黑乎乎的倒霉黑乎乎的倒霉运转来转去,一眨眼,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心里晃晃的,感到有不祥的预感,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放下书包,拿出作业本,投入了紧张的“激战”中,几分钟就搞定了。可是好景不长,当妈妈炒菜时顺眼望了望,就发现了一个明显的漏洞,我傻了,明明仔细的做,怎么会出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可能是我粗心大意罢了吧。过了一会儿,我越想越不对劲,是不是倒霉运跑到本子上来了……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急匆匆的跑过去,吃过晚饭,妈妈跑去为我检查作业,我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边看着体育频道没想到恶运的降临,没有想到一本数学作业给我“致命一击”突然,一声震天动地的叫骂声冲入我耳里,我几乎崩溃了,手脚不听使唤的缓缓走去,本来要加小数点的没有加,不是我不懂得做,而是我这个“粗心大王”“从古至今“不知悔改,老是犯错误,真是名不虚传啊!妈妈的怒火慢慢平静下来,和我把错题纠正过来,可是后来接二连三的错误使妈妈燃烧的怒火越来越旺,最终,妈妈将所有的气愤发泄到我的身上,随着一声巴掌声,我哭了,哭得那样“凄掺”,只听见妈妈不断的谴责,我无地自容,泪水花花得流下来,这只怪我急于求成,反而弄巧成拙,变成了不可收拾的局面。一句话,我粗心大意。原来我会做的,但是这个坏习惯始终无动于衷。这时候,我又惭愧,又悔恨,比拳打脚踢还难受,真恨不得把粗心大意的毛病连根铲除,不让悲剧重演。  
    夜晚,我想起那段深刻的经历,眼含着丝丝泪水,写下了这时刻提醒我的悔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