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狼来了”


    从前有个小男孩,他天天赶着羊群到山上去放牧……这是大家都熟知的“狼来了”的故事。在我心中,诚信就是说话算数,实事求是的表现。然而,有一件事情,现在想起来我还感到脸红和后悔。
    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帮助我默写词语。那天,我不知怎么搞的,精神总不在状态,平时默得滚瓜烂熟的词语,今天却错了好几个。把“塑像”的“像”写成了大象的“象”,把“按照”的“按”写成了安宁的“安”。
    爸爸皱起了眉头,一脸的不高兴,在默错的词语后面打了一个个大大的叉,对我说,“姗姗,你看看,一共只有60个词语,你就错了5个,错得也太多了吧,你认真瞧瞧错在什么地方,再把默错的词语每个订正五遍!”说完,爸爸忙其它的事情去了。
    趁爸爸不在,我偷偷拿起笔,在默错的那个“象”字前面加了一个单人旁,一本正经地拿着本子给了爸爸,对爸爸说:“爸爸,‘塑像’这个词我没默错,您怎么给我打了一个叉”。爸爸接过本子,仔细地看了看,然后把我拉到他身边,对我说,“姗姗,你坐下,爸爸给你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天天赶着羊群到山上去放牧……”听完爸爸讲的“狼来了”的故事,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从出身到现在,“狼来了”的故事我不知听了多少回,但今天听起来觉得是那么的意味深长。似乎故事里的那个小男孩就是我。我低着头,从爸爸手里接过本子,把“塑像”这个词语认认真真地订正了五遍。爸爸点点头,高兴地笑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我觉得,诚信应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