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诚实

中国儿童资源网

撒谎??诚实


    诚实的表达和漏洞百出的撒谎哪个好呢?我苦苦的思索着,痛苦的望着湛蓝的天空。
    上个星期进行了一次英语考试。我考得分数不是一般的差??70.5!我的历史中还从来没有下过80啊!这一次竟然险些掉到了60多分!回去以后,妈妈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国庆假期还是让我死补英语。本来要去北海的,也临时取消了。
    国庆回来后,又有了一次恐怖的要命的英语考试。尽管我十分用心的去答分卷,可是,下午放学时还是被老师揪到了办公室。一看卷子,我傻了。91.5分!这也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就算老妈放过我,我自己都不会放过我自己。就在老是为我们讲解试卷的时候,又发现有一个地方少扣了分,于是,我的分数竟降到了90分!我的心沉默了,像死一样的沉默……
    我低着头走回家里,妈妈又一次追问我的考试分数。我慢慢的说:“今天考了,下周一出来。”“哦。”妈妈失望的回了一声。
    终于……星期一来了……
    本来以为必死无疑,可是在校门口被保安拦住说我发烧了,送回了家。我无趣的翻看着一本本书。突然,我看到了一个故事:诚实的代价。我不由自主的翻开看了起来。主人公是一个小伙子,自己开了一家公司。无论什么事,都诚实、勇敢的去回答,去对待。最终他获得了成功。他就是百度公司的董事长??李彦宏。
    于是我也决定诚实的说出来。周二,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英语我只考了……9……0……分……”妈妈叹了口气,竟安慰我,说:“没事的,下次努力吧。”顿时,我感觉心里一下子爽朗起来,我不必再为撒谎担惊受怕了。这一次的诚实,换来了我以后的勇气。这就是诚实的代价吗?我怅望碧空,心中疑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