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代价是无价的育才一小小叶榕文学社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的代价是无价的育才一小小叶榕文学社


    诚实的代价是无价的
    诚实是人的本分,俗话说:“坚持诚实就是守住本分,坚持诚实就是守住灵魂,坚持诚实就能把握自己。诚实是人最大的保护伞,是最有力的护身符。
    诚实的人有回报,但是有的时候人过于忠厚过于老实,过于诚实会吃亏的。但是不诚实的人终究会得到“回报”的。我去姐姐家“蹭吃蹭喝”的时候,我带来的玩偶不小心被我姐姐玩坏了,我怒目圆睁,火冒三丈。伯母说:“吃饭了,别玩了。”我的两双尖锐的眼睛越睁越大,然后红的想小兔子,马上我的眼泪就要流泪了。姐姐看了,为了不让伯母知道,就说:“姐姐一会吃完饭帮你修嘛!不要哭嘛!免得让我妈妈知道,我妈妈知道就完了。”我嘴角漏出一丝微笑,原来姐姐也有害怕的时候,可是我觉得姐姐的语气说话不一定算数的,唉,不算数也没关系了,只要他帮我修就行了,我马上擦干眼泪,这是姐姐才放下心下来。吃完那香甜可口的饭菜,姐姐拍拍屁股就走了,我叫了一声姐,只听伯母说:“你姐走了,去找朋友玩了。”顿时,我脑子里顿时闪过一线光,我傻了,姐姐说过帮我修玩具的。我对姐姐的信任已经失望透底了,姐姐令我太失望了,他不值得让我信任,俗话说:“忠厚老实,诚恳待人的人,才会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只有讲信用、守信义,才会赢得身前身后人的信誉。但是姐姐没有做到,我从此不会在信任他了,这让我十分火脑。
    同学们,无论怎么样,都要记住:忠厚老实,诚恳待人的人,才会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只有讲信用、守信义,才会赢得身前身后人的信誉这句话,这句话对于我们来说十分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