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


    在生活的道路上,有些人的意志非常坚强,种种诱惑都不能使他们屈服;而有些人的意志却非常的脆弱,遇到了困难总是畏畏缩缩,不能战胜自我。
    记得有一次数学测验的时候,我满怀信心地做考试卷上的题目。我每做一道题都会检查一次,就这样我克服了一只只挡在我前面的拦路虎。时间还剩下5分钟了,试卷上的题目百分之九十九已经被我完成了,就剩下最后一道“智力比武”了,难度很大,我不断地思索着,打草稿,可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时离交卷时间还有一分钟了,我就像是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心跳得特别厉害,恨不得马上知道答案…….我知道没希望了,心里凉了半截。  
      “叮铃铃”,交卷时间到了,大家都去交卷,我却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忽然,我的好朋友祝晓青过来看了一眼我的试卷,说:“答案是4,快写”。这轻微的声音从我的耳边掠过,象是救星来了似的。我二话不说,在洁白的试卷上写下了答案。当我兴奋地站起身来去交试卷,猛地抬头,黑板上沿几个鲜红的大字映入眼帘:“诚实守信,奋发向上”。我的脸顿时红了,俯下身子,擦去了那答案,交了卷,这时,我的心里再也没有先前的矛盾和忐忑……
    我明白,分数虽然很重要,但诚实的的品德更重要,这一次,我又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