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人要诚实


    做人要诚实
    六(一)班
    诚实能让我们交到很多朋友;诚实能让我们无犹无虑地生活;诚实能让我们得到别人的喜爱。做一个诚实的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做到的,只有做到诚实的人才会有更多的朋友,只有做到诚实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称赞,喜爱……相反,不诚实的人,谁也不喜欢跟他交朋友,不能得到别人的称赞与喜爱。
    我正在睡得香呢,忽然一阵电话铃把我吵醒。我接过电话,无精打采地说:“喂,是谁呀!”“我是你的数学老师,恭喜你在数学知识竞赛中地了满分,全市第一呢!”我心想;不会吧,这次比赛连奥林匹克的题目都出了,我还得满分,真是奇迹。我不相信,用手掐了一下大脚,好疼呀!不是做梦。还每等我回过神来,老师就把电话挂了。这个消息使我精神百倍,我兴高采烈地对父母一五一十地说了。星期一,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看了试卷,突然发现有一题和老师说的不一样,这题可是10分呀!说的话,100分就比翼而飞了;不说的话,怎么对地起自己的良心啊!……我沉思了很久,最终决定说给老师听。老师把鲜红的100分改为“鲜红”的90分。回到家里,我把我的做法说给爸爸妈妈。爸爸对我说:“我的好孩子,你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教育,你做地对。虽然实际的100分没了,但是真正的100分已经在你内心深处生根发芽了??那就是诚实。我决定买一份大礼物给你。”
    的确,做人要诚实,才能地到别人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