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撒了谎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今天,我撒了谎


    过了一会儿,我做好了一半作业,我的手不再听我的使唤,要去拿那本《中外童话故事》。“不行,不行!”我的大脑在命令手收回来。但是,那本书是那么诱人,仿佛在说:“我里面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快来看吧!”这本书真的像有巨大的魔力。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迅速拿起那本书看了起来。那些故事是那么有趣,那么动人,好象我也是故事中的人了,忘记了时间的存在。
    墙上的钟“当、当……”地敲了五下。唉呀,不好,我突然惊醒了。糟糕,还有一半作业没有做完。我手忙脚乱地拿起作业本做了起来。椅子发出了“吱吱”的声音。妈妈进来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不小心……睡着了。”妈妈说:“那好,剩下的作业今天晚上全部做好。”我羞愧地答应了。
    晚上,我在做作业前把那本给我惹事的书锁在了抽屉里。我不敢的丝毫的松懈。终于完成了作业,我低着头来到妈妈跟前说:“对不起,我骗了你。我根本不是睡着了,而是看书入迷,忘了时间,才这样的。”妈妈说:“我早就知道你骗人了。我在等着你来向我明。”我尖叫一声“啊!”全家人都笑了。我也轻松地笑了。
    指导教师:冯永康
    投稿:2004-9-14 13: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