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撒谎


    撒谎只会给人带来坏处,不能给人带来好处的。这句话是我撒谎后的感想。  
      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是一个大孩子了,按理来说我应该不能再让父母操心了,可是我还是让爸爸妈妈操碎了心。我一直有一个坏毛病,就是撒谎。为了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爸爸妈妈采取了许多方法,如:让我写检讨,罚我打扫卫生,罚我抄课文,来一顿“皮带炒肉丝”。可是都没有用。每次在爸爸妈妈的“逼供”时,谎话就会不由自主的说出来,在被爸爸妈妈戳穿后,我就又会挨一顿重罚。唉,这不我坏毛病又犯了。
    今天早上,妈妈让我去书城,顺便再把垃圾倒了,可是我一天都没出去。晚上妈妈回来看见门口的垃圾没倒,就问我:“你今天出去了嘛?”我的谎话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出去了。”妈妈看看门口的垃圾,问我:“垃圾怎么没倒?”“我,我忘记了。”我心虚地回答道。妈妈一看,就知道我撒谎了,便揭穿了我的谎言,罚我跪了半个小时的搓衣板,跪得我的膝盖到现在还又疼又麻。唉,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我说谎就像说话一样面不改色,心不跳。我要好好控制自己的谎言,决不让它再从我的嘴里溜出来,我保证,今天晚上的惩罚是我最后一次的惩罚。虽然我发过许  
    多誓,但是这一次我是认真的!
    在末尾,我提醒各位小荷朋友,千千万万不要学我这样撒谎,要不让会很倒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