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勇气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的勇气


    傍晚的微风柔柔的、凉凉的,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的桑园摘桑葚。
    我们顺着长满野草的田间小路来到桑树林,桑叶长得很茂盛,每一张叶片都绿得发亮,桑果却不多。可是我们并不失望,因为碧绿的田野带给了我们清新、自然的感觉,让人的心也不由得随之宁静起来。迎着带着青草气息的晚风,我们往田野深处走去。我看见了一片被热遗弃的葡萄园,里面杂草丛生,已经看不到一寸泥土了,几根用来搭架子的竹竿东倒西歪,几棵和杂草差不多高的葡萄长得并不茂盛。我停下脚步,静静地望着它们,心底忽然涌起一丝怜悯来。你看,那些葡萄苗几乎要被杂草掩埋了,似乎快要窒息了,叶片是绿的,但缺乏生气,身体显得那么柔弱。突然,我发现被杂草掩盖的葡萄藤上竟然开花了!有的已经结出了一粒粒的绿色的小“豆子”!我不禁为它们的勇气而喝彩。是啊,它们并没有因为被人们遗弃而委屈,并没有因为杂草的肆虐而吓倒。它们不自卑、不畏惧。因为它们明白,既然得到了生命,就得好好使用它,使它有价值。所以,小小的葡萄藤勇敢地长出来了!,虽说杂草在拼命抢夺本属于它的养料,疯狂地排挤它,但它们依然长出了叶,抽出了蔓,只要触到一点东西,它们就会紧紧抓住,努力向上攀登。
    未来的它也许会结出味道甜美的紫葡萄,或许只能结出又小又酸的怪葡萄,但是,没有关系,因为它已经努力了,不管葡萄是甜是酸,这都是它和命运抗争的结果??它的生命是有价值的。
    落日的余辉给葡萄园抹上了一层金色,矮矮的葡萄藤显得更有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