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地方

中国儿童资源网

挑选地方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中午就去广场挑选地方搭烧野火饭的灶头了。吃好午饭,我就叫了组内的五个男同学一起走了。
    来到茅盾广场,我叫住了大家,让他们全部停了下来。然后,我抬头向广场看了一遍,选了一块风水宝地。那一块地与别的地方不一致,与众不同。它中间凹进去,旁边还有一块大石头,正好可以当一面灶头的壁。我就用手一指对大家说:“那里怎么样?地方特别好。”王培华说:“不好,要找一块平整的地方搭灶比较好。我看还是那边。”他用手指了一个地方。鲍晨说:“不,我看还是汤超选的地方好。正好可以利用地形搭好我们的灶头,还可以节省一些砖头。”我说:“好,现在大家听我的。你和他去找旧砖,我和你整理场地,你站在一边看别的小组怎么搭。如果发现什么好的方法就马上告诉我们。”分工以后,大家就干了起来。
    搬砖的同学很快找来旧砖,我们就依靠石头搭起了灶头。我们借助石头,只要少些砖就把灶搭成了。等到灶头搭好,我看到别的小组没有一个搭好的。我高兴地对大家说:“你们看,我挑选的地方怎么样?好不好?”“好!”
    然后,大家说说笑笑地离开了茅盾广场回学校去了。我们回到学校,看到组长她们还在切香肠……我们就去帮助她们淘米……这淘米可够麻烦的了,比搭灶要慢,用了半个多小时。
    下午第三节课后,我们就去烧野火饭了。我先用火烧着一张报纸,放进灶肚里,然后放上软柴,再放上硬柴。经过一番波折后,饭终于烧好了。只是,王培华总是在旁边捣乱。还好我们还是烧好了豆饭。
    我们第一个小组烧好饭,首先抬着锅子回教室去吃饭。因此,我们自豪地看着大家笑容满面地回去了。
    指导教师:冯永康
    投稿:2005-4-29 12:37:50